“沪滇对口帮扶”云南盲人按摩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57

“沪滇对口帮扶”云南盲人按摩高级研修班开班

1012日,“沪滇对口帮扶”云南盲人按摩高级研修班在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开班。上海市残联理事长王爱芬、云南省残联理事长赵正富、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熊英,我校党委副书记许铁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文忠,以及养志康复医院领导、上海市残疾人就业中心负责人、高级研修班35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上海市残联副理事长郭咏军主持。


此次盲人按摩高级研修班是2021年上海市残联对口帮扶云南省特殊困难群体的两个项目之一。为保证培训质量,上海市残联委托我校组织师资对来沪学员进行培训。

许铁峰在讲话中表示,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上海市残联有着20余年的良好合作,教育助残不仅仅是高校的社会责任,更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研修班的工作,组织专家对研修班课程体系进行了论证,针对学员特点和培训目的,设计了触诊诊断、推拿基础的功法和手法练习,小儿推拿以及常见病手法治疗等内容,并派出以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姚斐教授领衔的师资队伍,期望研修班学员在体验式教学中提升理论与技能水平,为今后进一步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研修班课程结束后,上海市残联相关部门将举办招聘会,让学员与上海盲人按摩机构对接,双向选择,由盲人按摩机构根据需要择优录用。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