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助力宁夏西吉“织牢基层医疗网络”

发布者:继续教育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77

继续教育学院助力宁夏西吉“织牢基层医疗网络”

受中国商飞公司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圆满完成宁夏西吉县2021年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任务。本次培训班于2021925日至28日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用当地学员现场集中、专家在线远程授课的形式,分2批次对西吉县295个行政村的乡镇卫生院(分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基层卫生健康医疗单位共计350名专业技术人员实施轮训。


    结合西吉县基层卫生工作实际,由继续教育学院制订培训计划,联合全科医学系秘书处安排落实我校附属医院和附属社区8名专家,针对乡村医生临床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基于全科医学的视角,从乡村常见病、多发病和诊断明确的慢性病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出发,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准确解读了院前急救、糖尿病、高血压、结核病诊疗规范,孕产妇规范化管理以及全科诊疗思路等,为胜任新形势下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结合当前的抗疫形势,安排了“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和“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应用”主题授课。学员一致评论各位专家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讲解生动有趣,授课深入浅出。


    我校自2019年起,连续三年承担西吉县基层医疗卫生专业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任务。基层医疗卫生是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对于深入推进城乡医疗卫生均衡发展,提高基本医疗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培训,使西吉县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能得到了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为落实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和基本医疗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充分显示我校教育对口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