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经生命智慧与中医养生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407

“内经生命智慧与中医养生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926日下午,由继续教育学院、《黄帝内经》国际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内经生命智慧与中医养生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陈红专、《黄帝内经》国际研究院院长王庆其、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晓、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文忠,研修班协同发起单位、上海海际进修学院院长施敏,以及来自上海、山东、江苏、山西等地区的研修班学员共计3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何文忠主持,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宣传片《内经智慧与悟道》。副校长陈红专致欢迎辞,对研修班的办学定位、教学特色给予肯定,希望举办部门充分利用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优质资源,凸显权威性、专业性、实用性和体验性,把研修班办成中医养生界的“EMBA”特色品牌项目;希望参加研修班的企业家及高层管理人员在研修与游学过程中,陶然自乐、修身养性,参悟做人、做事的道理,领会中医养生的奥妙,提升健康素养,造福自己与家人。随后,何文忠对研修班的举办背景、教学设计、教学模块、考核与评教做了介绍。王庆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黄帝内经》是我国现存医学文献中最早的一部经典著作,也是我国第一部养生宝典,养生就是养护生命,是中医药文化基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为中华民族的生存、繁衍以及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了不可泯灭的贡献。

         本次研修班为社会精英人士及企业高层量身定做,分为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三个模块,特邀国医大师传承人、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研究团队,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特聘国学、艺术客座教授团队,以养生智慧为主线,探究生命真相,解读生命密码,感悟人生精萃,提升个人修养。在内容设计方面,将中医药文化、国学艺术欣赏、健康养生保健融为一体。

         开班典礼结束后,王庆其作研修班第一讲“《黄帝内经》的养生智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黄帝内经》的养生内涵、养生之道与养生之术。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