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推拿招生简章

发布者:继续教育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4565

小儿推拿招生简章

小儿各项机能发育不完善,免疫功能差,比较容易患病。患儿对针、药等治疗方式接受度差,配合度不高,给很多家庭带来烦恼。小儿推拿是以中医辩证理论为基础,通过穴位点按推拿、调节脏腑、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平衡阴阳的方式来改善儿童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一种保健、治疗方式。小儿推拿优势在于:不扎针,不吃药,见效快,无副作用,是纯绿色疗法,不但对儿童常见病有确切疗效,还可促进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力,用于小儿日常的预防保健。

    我院现举办小儿推拿培训班,面向社会有推拿基础的爱好者、医务工作者和养生保健行业从业者招收学员。

主要课程:

1.小儿生长发育的特点(生理特点、病理特点);小儿辩证方法;小儿推拿的流派和特点。

2.小儿常用穴位和基本手法训练(一):头面部穴位、背部穴位和手法

3.小儿常用穴位和基本手法训练(二):上肢、下肢、腹部穴位和手法

4.婴儿护理知识和抚触方法:促进小儿生长发育、智力增长的方法;

                           小儿免疫力提升法

5、小儿常见病的中医小儿推拿法(一):

过敏体质、支气管哮喘、小儿发热、小儿咳嗽、过敏性鼻炎等。

6.小儿常见病的中医小儿推拿法(二):

小儿腹泻、小儿消化不良、小儿疳疻、小儿遗尿等。

时间安排:

每年5月、11月报名,共计七次课加一次考试,具体安排见当期课程表。

培训证书:经考核合格者,颁发上海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结业证书。

收费标准:培训费1500元。教材由老师推荐,学员自购。

报名方式:至徐汇区零陵路530号,上海中医药大学910办公室填写报名登记表。报名时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一寸、二寸照片各一张。

上课地点:徐汇区零陵路530号,具体教室以老师通知为准。

垂询电话:021-54231340    刘老师

                  上海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