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自学考试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暂行规定

发布者:继续教育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1266

 
 

上海中医药大学自学考试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暂行规定

毕业论文是全面检验考生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及掌握知识面广度及专业知识容量深度的重要手段,是考察毕业生学习质量和实际能力的客观依据和有效方法,是取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文凭的重要环节之一。自学考试中药学专业本科生都要进行毕业论文的撰写及其答辩考核,经考核合格者方可毕业。

一、毕业论文申请条件

具有专科或专科以上相关专业学历,中药学专升本层次计划课程考核全部通过的考生,可以申请论文答辩。

二、毕业论答辩时间:

每年5月和11月各安排一次论文答辩(详见最新信息)。

三、毕业论文撰写要求:

毕业论文选题可涉及本草史、中药学、方剂学、药用植物学、中药化学、中药药理、中药炮制、中药鉴定、中药药剂、中药栽培、中药资源、中成药、中药调剂、中药药事管理、中药分析、药品市场贸易、制药设备等范畴的实验研究,或文献研究。

毕业论文可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完成,但需由考生独立撰写。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所学知识特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确定选题方向和指导老师。建议考生联系从事中药相关专业并具有中级(含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作为指导老师。

实验研究需在制定实验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在具备相应条件的实验室完成,实验过程考生需全程参与,独立操作,并注意实验的规范性,保留原始实验资料,撰写论文。文献研究要求考生在查阅国内外文献及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对某一专题的研究进展作归纳整理,分析提炼,结合综述性论文撰写,提出自己的观点。

四、毕业论文格式要求:

毕业论文格式见附件1,毕业论文模板见附件2。

五、毕业论文提交要求:

考生撰写的论文定稿后,在规定时间内(详见最新信息)将论文电子版提交至自考邮箱:zhongyaozixuekao@163.com同时提交电子版查重报告(要求重复率不超30%)以备老师评阅。答辩前将论文纸质版一式三份递交至自考办公室。地址:零陵路530909室。实验研究性质的论文,需整理实验原始资料以备抽查。

六、毕业论文答辩要求:

毕业论文答辩由自考办公室组织,答辩要求及程序事先向考生公布。答辩先由考生陈述10分钟,要求简明扼要、重点突出、论点明确。然后由答辩专家提问,考生回答。答辩完毕,专家分别打分,由专家组组长综合后给予评语及结论。

毕业论文成绩采取等级制与百分制相结合记分,等级分为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五级,即85―100分为优;75―84分为良;65―74分为中;60―64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

答辩后考生可从网上查询论文成绩,或联系自考办查询论文成绩。未通过论文答辩者,不可申请本科毕业。

  

附件1:上海中医药大学自学考试本科生毕业论文格式要求.docx

附件2:上海中医药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模版_自学考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