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名有关事宜

1.中药学专科报名条件: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报考。

2.中药学专升本报名条件:报考专升本(本科段)者,需具有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

1、中药学、中医学类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可直接报考本专业本科段,无需加考课程;

2、其他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中药学本科段,须加考《中医学基础(一)》课程;

3、相关专业的在读大专生也可以参加自学考试中药学专升本的考试,本科段考试课程全部通过申请毕业前必须具备相关专业专科毕业证书。

3.报名时间:2月下旬至3月上旬及8月下旬至9月上旬进行网上报名

4.网上报考网址: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5.需网上提交材料报考专升本新考生需网上提交前置相关专业学历等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相关专业专科学历证书、相关专业专科学历证书学信网上备案表;报考专科新考生只需提交身份证,外地户籍考生需提交本市居住证明或本市从业人员等证明。

6.考试安排:公共课上下半年都有考试,专业课程以及实践考一年只考一次。以往各专业课考试时间如下:

 

专科

本科

上半年

分析化学

药事管理学

药理学

医药市场营销学

药用植物学

中药药理学

中药鉴定学

中医诊断学

中医学基础

中药学毕业论文

分析化学实践

 

药理学实践

中药鉴定学实践

下半年

方剂学

数理统计

有机化学

中成药学

中药炮制学

中国医药史

中药学

中药化学

中药药剂学

中药制剂分析

有机化学实践

中药化学实践

中药药剂学实践

中成药学实践

中药炮制学实践

中药制剂分析实践

考生可将上表作为参考安排学习,具体考试时间,请以当次考试前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公布的时间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