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针灸、推拿培训班招生简章及报名须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

2022冬针灸、推拿培训班招生简章

及报名须知  

    随着生活水平的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医疗和养生保健需求不断增长。针灸、推拿是祖国传统医学中卓有成效的医疗、保健方法,不但深受国内群众欢迎,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认可度也日益彰显。

  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发挥大学服务社会功能,上海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举行针灸、推拿培训班。通过培训,使学员了解中医基础理论知识、人体经络理论知识,熟悉针灸、推拿基本理论,初步掌握针灸、推拿的常用手法、针法,常见疾病的针灸、推拿治疗方法等。

   广大针灸、推拿爱好者通过参加培训可以:

l  提高自身医疗、保健理论知识修养;

l  掌握家庭、个人自我保健实用技能,改善和提高自身和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水平;

l  基层医务人员,为自身临床医疗实践提升服务技能。

培训主要课程:

推拿班

   人体解剖常识、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经络腧穴、推拿基础、推拿治疗

针灸班

   人体解剖常识、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经络腧穴、刺灸、针灸治疗 

培训方式:线上理论课和线下操作课结合

1.理论课(人体解剖常识、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采取线上教学,报名缴费成功后,学院授权在指定网址自行安排时间登陆观看教学视频。

2.操作课(经络腧穴、推拿基础、推拿治疗、刺灸、针灸治疗),来校面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风险提示:

1.线下的操作课程时间如因防疫措施等客观原因影响将顺延。

2.线下课开始后,如因授课老师、教室执行临时公派任务,上课时间可能会临时调整。无法妥善安排学习时间的学员,请勿报名缴费。

3.缴费后,非因法定原因导致合同解除,概不退费,报名请慎重!

课程安排:

总计128学时(含考试),理论课线上自行安排时间学习。每次观看视频课需要手机验证码,系统向每个手机号发送验证码规则为:每分钟发送一条,每小时最多发送五条,每天最多发送十条验证码。在培训期间,视频课可以反复观看,培训结束后授权终止。

线下操作课业余时间上课,初定20232月中、下旬,具体课表另行通知。原则每周来校上两到三次课(工作日的晚上六点至九点、双休日的白天),线下开课后,在两个月左右课程结束。

    报一个班培训费6000元;二个班同时报培训费8000元。

报名方式:网络报名,在线缴费。

培训地址徐汇区零陵路530号,具体教室报名成功后见课程表。学员入校时应遵守我校防疫要求。

    他: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者,颁发上海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结业证。

咨询电话:54231340      刘老师 

                                       上海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11.11

 

 

报名须知

一、  重要提示:

1.本期线下课初步计划在20232月中、下旬开始,如因防疫等客观原因影响则顺延。无法妥善安排学习时间的学员,请勿报名缴费。

2.本校不提供住宿,受防疫要求影响,学习期限存在不确定性,在本市无住所的学员请慎重报名。本须知已做充分提示,因不在上海无法参加培训不属于不可抗力,不能退费。

3.本培训每年滚动招生。报名前请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及本须知,对照重点提示内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本期报名,切勿盲目报名。

二、     时间安排

Ø  1111日,公布招生简章。

Ø  1115日上午九点,开放报名系统,接受网络报名缴费,学员在线缴费后方为报名成功。

Ø  1125日前,通过睿学通平台向学员报名手机号发送短信通知理论课视频观看途径,学员自行安排时间学习。

Ø  根据学校线下培训工作安排,提前通知领取听课证及课程表。

Ø  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发放结业证。 通知领取结业证后,学校最多保留三个月,过期视为放弃申领,结业证不再保存。

三、     目前只接受大陆和港澳台居民身份申报,我校不提供住宿。报名学员应身体健康,具备完成学业所需基本的听说读写能力。学员的个人信息是经考核合格后发放结业证的基础,请认真填报因提供个人虚假信息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本人承担。

四、     报名手机号请尽量提供本市号码,以方便学校联系。视频学习权限验证需通过手机完成,学习期间请勿随意更换号码!

五、     本次网络收费仅通过微信支付,请提前做好准备。未来将会逐步开放更多网络支付方式,敬请谅解。

六、     我校提供电子发票,具体获取途径另行通知。我校为教学机构,提供的财务发票可以报销,但非增值税发票,无法抵扣税款。学员可以提供公司抬头,但个人抬头只能是学员本人名字。

七、     本课程推荐教材,学员自愿自行购买,也可自行购买其他版本

²  :中医学基础教材含中医学诊断内容,针灸学教材含经络腧穴课程内容,不重复推荐。推拿班学员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另行购买经络腧穴教材。

序号

主编

出版社

1

正常人体解剖学(第3版)

杨茂有 

上海科技出版社

2

中医学基础(第3版)

何建成、张忠德

人民卫生出版社

3

针灸学(规划类教材)

梁繁荣、常小荣 

上海科技出版社

4

推拿学(第9版)

王之虹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八、     请在规定时间扫描二维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