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上海市卫生系统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合格验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0

关于开展2022年上海市卫生系统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合格验证工作的通知

 

各区卫生健康委、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医药大学、健康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委属各单位:

根据中医药继续教育工作的特点和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的需要,本办公室将于近期开展2022年上海市卫生系统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合格验证工作,对符合今年晋升条件者,若已完成所规定的继续教育学分,将发给《上海市中医药继续教育合格证书》。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2年上海市卫生系统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合格验证将于1112-15进行。常规年度学分验证工作仍在次年年初进行。

二、根据沪人社专〔2022〕320号(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关于深化上海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结合今年的特殊情况,继续教育学分须在今年学分审验前获得,且须满足不同学历职称晋年限条件的中医药技术人员方可办理2022年《上海市中医药继续教育合格证书》,且当年有效。

三、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卫生健康系统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措施的通知》(国卫办函〔2019〕134号)和本市实际情况,今年本市中医药人员参加远程和面授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所获学分可不限比例相互补充,学分获取可不限于Ⅰ、Ⅱ类划分。

四、参加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工作的人员视为完成当年所有继续教育学分(由所在单位单位人事部门提供相关证明)。

四、验证步骤 

   1.各单位接通知后,在认真做好晋升对象2022年Ⅱ类学分验证工作的基础上,做好Ⅰ类学分的校验工作。

      2.本年度合格验证必须通过上海市继续医学教育学分管理系统进行,各单位需将参加审验人员2022年中医药继续教育有关数据在1112日前录入,否则不予合格验证。

3.网上自验和名册打印

各单位在1112日前进行数据录入维护。

各区及市属医疗机构在对本区所属医院(本单位)学分审核后,由系统产生学分审验汇总表。

学分审验汇总表导出路径:学分维护→ 中级及以上→中医→点击查询 →再点右上角‘导出’表格,打印并加盖公章。

  4.报送自验材料  验证采取电子及纸质验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上海市中医药继续教育委员会对于2021年度及之前已通过审验的《继续教育证书》予以认可。因此,各单位需提交以下资料。

  ①2022年度××卫健委/单位Ⅰ类学分验证表(待审核)”纸质材料一份,并将电子版发送至上海市中医药继续教育委员会办公室邮箱:Zyyjxjysh@163.com。

  ②全部是二类学分汇总表以及一二类学分兼有的汇总表。

  ③符合晋升副研究员条件的,只有研究系列工作不满5年博士须提交毕业证书复印件(学位证书不受理)。

     2021年已领取的《上海市中医药继续教育合格证书》可作为前四年继续医学教育学分合格证明。

  ⑤抗疫一线人员名单(加盖单位人事公章)

  ⑥前述纸质材料快递至上海中医药大学图书馆裙楼三楼328室。

     5.领取合格证书,并网上查询验证结果

 

验证时间安排:

验证材料报送日期:20221112(周六8:30 —16:00)

合格证书领证日期:20221115(周二8:30 —16:00)

地址:浦东蔡伦路1200号,上海中医药大学图书馆裙楼三楼328室。

联系电话:51322489

联系人:赵老师

                           

                       

                       上海市中医药继续教育委员会

                          2022年114

附件一、沪人社专〔2022〕320号(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 关于印发《关于深化上海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pdf

 

附件二、关于2022年度上海市卫生系列高级职称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