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针灸、推拿培训班招生简章 及报名须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4

2024春针灸、推拿培训班招生简章

及报名须知  

 随着生活水平的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医疗和养生保健需求不断增长。针灸、推拿是祖国传统医学中卓有成效的医疗、保健方法,不但深受国内群众欢迎,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认可度也日益彰显。

  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发挥大学服务社会功能,上海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举行针灸、推拿培训班。通过培训,使学员了解中医基础理论知识、人体经络理论知识,熟悉针灸、推拿基本理论,初步掌握针灸、推拿的常用手法、针法,常见疾病的针灸、推拿治疗方法等。

 广大针灸、推拿爱好者通过参加培训可以:

l  提高自身医疗、保健理论知识修养;

l  掌握家庭、个人自我保健实用技能,改善和提高自身和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水平;

l  基层医务人员,为自身临床医疗实践提升服务技能。

培训主要课程:

推拿班

   人体解剖常识、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经络腧穴、推拿基础、推拿治疗

针灸班

   人体解剖常识、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经络腧穴、刺灸、针灸治疗 

培训方式:线上理论课和线下操作课结合

1. 理论课(人体解剖常识、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采取线上教学,报名缴费成功后,学院授权在指定网址自行安排时间登陆观看教学视频。

2.操作课(经络腧穴、推拿基础、推拿治疗、刺灸、针灸治疗),来校面授。

课程安排:

总计128学时(含考试),理论课线上自行安排时间学习。

线下操作课业余时间上课,初定20244月中下旬,具体课表另行通知。原则每周来校上两到三次课(工作日的晚上六点至九点、双休日的白天),线下开课后,在两个月左右结束。如因授课教师执行临时公派任务,或因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可能会对教学进度、教学形式、教学场所产生影响,敬请知悉。

报名流程

Ø  31日,公布招生简章。

Ø  34日上午九点,开放报名系统,接受网络报名缴费,学员在线缴费后方为报名成功。

Ø  311日前,通过睿学通平台向学员报名手机号发送短信通知理论课视频观看途径,学员自行安排时间学习。

Ø  4月根据学校线下培训工作安排,提前通过睿学通短信平台通知领取听课证及课程表。

    报一个班培训费6000元;针灸、推拿两个班同时报培训费8000元。

报名方式:网络报名,在线缴费。

培训地址徐汇区零陵路530号,具体教室报名成功后见课程表。

    他: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发放结业证。通知领取结业证后,学校最多保留三个月,过期视为放弃申领,结业证不再保存。

咨询电话:54231340      刘老师 

                                上海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431


常见问题答疑

一、  对报名人有无资质要求?

答:目前只接受大陆和港澳台居民身份申报。报名学员应身体健康,具备完成学业所需基本的听说读写能力。

二、  结业证可以用来做行医资质的证明吗?

答:短期培训的结业证只用来证明持证人在我校的短期学习经历,不可作为行医资质的证明

三、  学校是否提供住宿?

答:学校不提供住宿,在本市无住址的学员请考虑经济成本,谨慎报名!

四、  缴费后学校是否提供发票?

答:我校提供电子票据。我校为教学机构,提供的财务票据可以报销,但非增值税发票,无法抵扣税款。学员可以提供公司抬头,但个人抬头只能是学员本人名字。

五、  报名资料填写不准确,会有什么后果?

答:学员的个人信息是经考核合格后发放结业证和开具发票的基础,请认真填报。因填报信息不准确造成的后果,由填报者本人承担。

视频学习权限验证需通过报名手机号完成,学习期间请勿随意更换号码

六、  报名费怎么缴纳?

答:本次网络收费仅通过微信支付,请提前做好准备。未来将会逐步开放更多网络支付方式,敬请谅解。

    因限额招生,我校对相关风险均已提示,缴费后非法定解除合同事由,不退费,请谨慎报名。

七、  课程学习辅导教材有推荐吗?

答:本课程推荐教材,学员自愿自行购买,也可自行购买其他版本。

²  :中医学基础教材含中医学诊断内容,针灸学教材含经络腧穴课程内容,不重复推荐。推拿班学员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另行购买经络腧穴教材。

序号

课 程

主编

出版社

1

正常人体解剖学(第3版)

杨茂有 

上海科技出版社

2

中医学基础(第3版)

何建成、张忠德

人民卫生出版社

3

针灸学(规划类教材)

梁繁荣、常小荣 

上海科技出版社

4

推拿学(第9版)

王之虹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八、  视频学习权限有期限吗,观看视频是否有注意事项?

答:视频课程权限自开通之日至课程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当月最后一天,在培训期间,视频课可以反复观看,过期结束授权。

每次观看视频课需要手机验证码。系统向每个手机号发送验证码规则为:每分钟发送一条,每小时最多发送五条,每天最多发送十条验证码。在培训期间,视频课可以反复观看。

九、  针灸和推拿两个内容都想学习,但时间不是很充足,怎么办?

答:针灸、推拿培训每年都招生,对于业余时间不确定的学员建议暂时只报其中一门。

十、  我缴费成功了,为什么没在公布的时间收到学校短信?

答:个别学员的手机会把睿学通平台发送的短信拦截在垃圾箱中,请仔细检查自己手机的垃圾箱和拦截设置。经自我检查,确实未在公布的时间收到短信的学员,请工作时间致电54231340

十一、      特别提示

报名高峰期,报名者自身网速可能会对缴费支付产生一定影响。网络报名前请提前检查自己所在网络,遇到支付障碍的学员请及时变换网络环境或支付手机。

十二、      请在规定时间扫描二维码报名